>>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先锋最美公务员
张凯:矢志不渝践行忠诚
2021-01-18 07:44:10   
2021-01-18 07:44:10    来源:宁夏日报

  档案:张凯,男,34岁,中共党员,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先后多次荣获自治区纪委监委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区直机关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区办公自动化一等奖等荣誉。2020年2月,被自治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通报表扬,2020年被评为自治区“最美公务员”。

  感言:满怀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忠诚履职尽责,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你是张凯吗?你家住在……你家人在……工作……”

  2014年,时任自治区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科员的张凯接到匿名电话,对方准确说出他和家人信息后提出要求,要他对正在办理的案件“手下留情”,否则要伤害张凯或他家人。

  “虽然为家人担忧,但并不害怕,挂断电话后及时报了警,嘱托家人注意安全。”张凯回忆起此事风轻云淡,虽然最终不了了之,却让张凯的亲人有些莫名地担忧。

  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工作的10年间,由于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严,为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张凯经常加班加点,如果遇上办理重大案件,对保密要求极高,有时几个月甚至半年时间住在办案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恐吓威胁、跟踪对抗的事时有发生。可以说,每一次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就是一次次严峻考验,但他从没有退缩过。

  张凯曾是一名教师,进入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后工作发生很大变化,也更为复杂,但他迎难而上,直面挑战,先后主办或参与办理违纪违法案件线索65件,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1件,多次参与统筹调查安全事故、落后产能淘汰不力等问题,为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4年至2020年,张凯先后5次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抽调开展专案工作,他克服家庭、工作方面的重重困难,抽丝剥茧,攻坚克难,平均每天工作12小时,累计在北京等地工作28个月,谈话360余场,起草各类文稿300余份,调取、审核证据材料万余件,有力推动了审查调查工作。中纪委专案组评价他:在专案工作中发挥了重要骨干作用,作出重要贡献。

  正是这份对党的忠诚和责任担当,让这位“85后”的纪检监察干部学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10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张凯学中干,干中学,边干边总结,把一份枯燥的审查调查工作干出了名堂。他总结出了办案谈话、证据收集分析等多项经验,如今已成长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案人才库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成员。“前行的路上会面临很多困难,但这份工作使命光荣,我将矢志不渝践行忠诚。”张凯说。(记者 张 贺)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