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先锋最美公务员
李德武:人民需要就挺身而出
2021-01-28 07:43:52   
2021-01-28 07:43:52    来源:宁夏日报

  档案:李德武,汉族,男,共产党员,党龄18年,固原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西兰银物流园区派出所教导员、四级高级警长。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3次,入选2016年7月“中国好人榜”提名,2020年9月荣获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感言: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陷阵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查验点坚守300多天,累计登记查验各类车辆113万余辆、人员280多万人,平均每天查验车辆3400余辆、人员8600余人,依规劝返6021辆15053人。一组组数字佐证了李德武和同事们的辛苦指数,也生动注释了他们的责任担当。

  李德武,固原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西兰银物流园区派出所教导员,自2020年年初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按照当地工作部署,他毅然告别术后出院不久的妻子,带领11名民(辅)警赶赴查验点,与卫健、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一起投入到繁忙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53岁的李德武是派出所年龄最大、从警时间最长的民警,且做过脑垂体瘤摘除手术,身体尚未完全恢复,完全有理由留在所里,但他还是选择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

  2020年疫情发生之初,正值隆冬,固原夜晚温度动辄零下十几摄氏度。作为查验点临时党支部书记、现场总指挥,李德武带着值班人员连续奋战6个多小时,在查验点搭起了工作帐篷,用反光锥桶布设查验通道、绿色通道、应急处理区、劝返车道、临时停车场;研究制定了疫情查验方案、作业流程、人员车辆信息登记表格。

  在李德武的带领下,查验点工作人员很快进入24小时战斗状态,轮流值守,严防严控。2020年2月2日,一辆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大货车,为固原市内一家企业运送防疫物资,但司机检查后拒绝转运。经劝说无果,李德武驾驶警车引导货车到目的地卸货,并监督司机做好个人防护返程。

  “从警几十年来,家人的理解支持,是我努力前行的动力。”李德武在查验点值班期间,他76岁的老父亲因脑梗塞住院2次,但家人一直瞒着他,老父亲总说自己一切都好,让他安心工作。

  自1987年穿上警服起,李德武先后从事刑侦、预审、派出所等一线工作,共侦办各类刑事案件766起,抓获并依法处理各类犯罪嫌疑人521名,探索并创建“1+1+n”社区警务工作模式。在任西兰银物流园区派出所教导员时,正值园区建设高峰期,劳资矛盾纠纷较为突出。他配合开发区管委会,共参与协调、处置西南新区物流园、轻工业园、新材料工业园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36起,为1200余名农民工追回拖欠的工资3600余万元,依法协调处理因工程施工等引发的各类纠纷330起。

  2014年秋冬交替之际,一村道路因受载运工程原料的重型卡车碾压,导致翻浆无法通行。李德武接到村民报警后,赶到现场对来往车辆进行疏导,及时协调施工单位对损坏路段进行修复,填压碳渣、白灰、砂石,确保村民出行畅通无阻,确保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2019年5月,一企业在施工过程中,管道从村民苏某某耕地穿过,导致双方因赔偿问题发生纠纷,苏某某进而阻拦工程施工。李德武接到报警后,主动联系管委会、乡镇土地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到场协调。经对临时占用土地重新丈量,做说服教育工作,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企业当场补偿临时占地费。

  “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人民警察,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就得挺身而出。”李德武说。(记者  剡文鑫)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