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地方媒体报道集
【中卫日报】坚持新发展理念 力推高质量发展
李晓波调研枸杞及葡萄酒产业发展工作
2020-11-25 22:12:54   
2020-11-25 22:12:54    来源:中卫日报

  11月24日,中卫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前往宁夏逸悦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中宁县杞鑫枸杞苗木专业合作社、中宁县舟塔乡等地调研枸杞、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李晓波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厘清目标思路、明晰发展路径,持续提升品质、着力打开销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宁夏逸悦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李晓波走进生产车间和地下酒窖,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建设进度等情况,并和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当前所面临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现场讨论解决方案。

  李晓波强调,要不断提升企业科学化管理水平,以全新的视野思考企业未来的定位和发展模式,加快企业发展步伐;要着眼种植、加工、销售等关键环节,强化人才支撑,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紧密合作,不断提升葡萄酒品质,凸显资源优势、彰显产区特色,扩大品牌知名度;要进一步完善市场营销体系,强化现代运营观念,积极探索营销手段,通过发展电子商务等营销新模式,拓宽销路,为做大做强中卫市葡萄酒产业奠定基础;要紧密结合文化旅游产业,打造集文化、旅游、葡萄酒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化智慧旅游基地,吸引国内外旅游企业合作经营,促进中卫葡萄酒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今天下半年又新增了多少亩?目前发展瓶颈在哪……”在中宁县杞鑫枸杞苗木专业合作社、舟塔乡等地,李晓波边看边询问,详细了解枸杞目前发展状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市场营销、培育品牌文化、提高产品收益等内容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李晓波指出,作为枸杞主产区,要切实担负使命、牢记嘱托,把好枸杞质量安全线,坚持不懈走科学发展的路子,促进枸杞产业优化升级,推动枸杞产业现代化、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产业园区为支撑、以特色发展为目标,讲好枸杞品牌故事,创新线上线下营销模式,持续拓宽枸杞销路,加快构建产业标准体系,促进枸杞产业提质增效。

  针对枸杞采摘时节劳动力不足的问题,李晓波要求相关部门要厘清思路、科学研判,加快制订合理方案,打通制约发展的关键点、薄弱点、梗阻点,把枸杞之乡的品牌叫响。

  中卫市领导肖汉华参加调研。 (全媒体记者 张秀 何洋)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