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疫”战一线
【"疫"战一线 】社区里的“暖流”,温暖“抗疫”人群的心
2020-02-17 11:17:38   
2020-02-17 11:17:38    来源:惠农区宣传部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仅有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更有普通群众发挥自身所长,主动配合社区投身“疫”线,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你好,同志!请拿出你的手机扫一下桌上的二维码,填写你个人的居住信息和健康状况,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出小区,请配合我们的工作!”“你好,同志,请减少出门次数,出门要佩戴口罩,少扎堆,勤洗手,家里要常通风!”一大早,居民李亮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佩戴红袖标,拿着喇叭在静安四区门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进出小区的居民登记、测温……

  32岁的李亮是静安四区的居民,在得知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后,他主动请缨到社区报名登记,自愿做一名志愿者。平日里不爱说话的他,在这次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却多了话语。

  “书记,只要社区需要,随时给我打电话,我什么苦都可以吃!”李亮说。

  “非常感谢你的支持!你就配合社区开展义务宣传吧”社区书记庞静说。

image001.jpg

李亮在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静安社区共有四区、五区、六区3个居民小区,属于宁煤集团退休职工居住的老旧小区,居住老年人较多。小区基础设施薄弱,个别居民楼下水管网经常出现跑冒漏滴现象,加之“三供一业”改造工程施工后,各小区四周的栅栏破损、漏洞面积大。平日里,配合物业公司清理卫生、协调居民出现的生活问题的任务就落在社区干部及志愿者的肩上了。自1月28日以来,李亮一直配合社区对重点场所开展病媒生物消毒,劝导小区居民出行戴口罩,对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彩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承担起了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卫生员”。他说:“现在全国人民都在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是我也要回报社会,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不能少了我。”

  冲在防疫一线的不仅有80后的年轻群众,还有70、60后的中年、老年群众,他们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书记,社区女同志多,男同志少,我可以帮着搬东西,我还会安装东西,我要当志愿者,给安排一份抗疫工作吧!”“书记,我什么都能做,视力对我工作没有影响!”张聚全熟悉的身影又出现在居委会的办公室里。50岁的张聚全是静安社区的一名低保户,得知社区疫情防控中需要志愿者,张聚全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社区书记担心他之前眼睛患血管瘤,让他在家里等通知。要强的张聚全着急了,“我的眼睛没事,这不好好的嘛!…”话还没说完,张聚全便急匆匆转身离开,没过多久,他将家里的三轮车骑到了居委会。

  连日来,张聚全主动担负起为社区搬运疫情物资的任务,帮社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修复栅栏等一系列的防疫工作,夜晚的办公室内,依然有他陪同值班的身影……张聚全不计得失,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说: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在春节这个团圆的日子里,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为保护辖区的健康安全做着贡献,她们的精神感动着我。作为普通群众,我也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区有张哥在,我放心。”社区书记说。

image003.jpg

张聚全和其他群众一起修复栅栏

  “静安五区我守着,你们别操心”。对48岁的郑保宁来说这个春节过得很特殊。郑保宁是一名瓦工,得知静安四、五、六区小区周边的栅栏破损严重,楼栋标号脱落需要紧急处理的信息后,他主动带着维修工具,发动身边群众义务配合静安社区焊补栅栏55处,张贴楼栋标示85处。在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大力支持下,对破损的围栏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部进行了维修、焊补,几个小区四周破损的栅栏已焕然一新。连日来,郑保宁已经成了静安社区的一名义务维修工,哪里需要他,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

image005.jpg

张聚全和郑保宁张贴栋标示

  61岁的胡新忠是居住在静安五区的一名退休工人,在疫情面前,他挺身而出,主动上门为武汉返惠人员及居家更隔离人员上门维修水、电、暖。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普通群众,能为阻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自豪。”

image007.jpg

胡新忠上门为居家隔离户维修电路

  寒冷的天气,普通群众温暖之举汇成了一股暖流,温暖着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也温暖着社区每一户居民。(惠农区宣传部  信息员:路丽红)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