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疫”战一线
【"疫"战一线】大武口区为滞留外地师生平安返校锁定“平安扣”
2020-02-24 14:04:33   
2020-02-24 14:04:33    来源:大武口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为统筹安排辖区滞留外省区师生分省、分期、分批次有序返校,大武口区通过成立专项机构、分类甄别、接转检查、人员防控等措施织密师生平安返校防护网,确保滞留外省师生积极稳妥、安全有序返校。

  一是成立专项机构“挂图作战”。成立滞留外省区师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属校长、副校长组成信息摸排、审核报备、接转检查、人员管控等四个功能组,各校园配合全面摸排,确保100%联系到本人。指导各中小学、幼儿园及申请“返校”人员详细掌握石嘴山市防控政策,要求拟“返校”人员在返程前5天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由所在学校向审核报备组报备。全面掌握滞留外省区师生外出期间详细情况(包括外出时间、外出事由、陪同人员、外出路径、滞留地区疫情情况、本人健康状况、申请返程时间、拟乘坐交通工具、计划途径路线、计划到达时间及地点等),一人一策确定工作指向和标准。

  二是分类审核甄别“不漏一人”。对申请“返校”人员进行政策宣讲,使其详细掌握石嘴山市防控政策。根据信息摸排组提供的有关信息,指导拟“返校”人员在返程前5天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由所在学校向审核报备组报备。对申请“返校”师生进行分类。对目前仍在湖北等11个疫情较重省市的人员,以及返回前14天内有流行病学史(湖北旅行史、居住史)或与其他地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一律要求其暂缓返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及时向学校进行反馈,由学校通知人员返回,确保返回人员路线清、情况明,并将信息转递接转检查组报备。

  三是接转检查协调“无缝对接”。根据审核结果,协调交通、卫健等部门,根据返回人员到达时间、到达地点、乘坐交通工具等,组织包括教师、医务人员在内的工作人员,于到达地点进行接转。接转时认真做好返回人员健康状况的初步检查、人员基本情况核实、车辆消毒等工作。指导做好个人防护后,依据初步检查和审核结果,选择将接转师生分别送往宁夏理工学院集中隔离点、所在社区或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并做好交接手续。返程人员原则上中途不下车、不住宿、不在人员聚集场所停留,返回途中一旦出现身体不适情况要及时报告。确保100%安全接转。

  四是人员防控责任“层层压实”。落实“四包一”制度,协调有关部门将返程人员分别送往指定地点后,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要协助所在社区张贴封条,落实教育系统“四包一”制度(一名校级领导、1名中层干部、1名年级组长、1名班主任)。要按照隔离要求事先检查居家隔离条件,对不符合隔离条件的家庭要进行规范或变更隔离地点,确保对返回师生进行标准有效的隔离。关心隔离人员的生活状况,做好思想安抚工作,掌握隔离人员每天行动和思想动态,确保返程师生安全平稳渡过隔离期。截至2月20日,摸排出滞留外省市未返回学生共计9328人,教师191人。其中滞留在11个疫情重点省市学生4522人,教师47人。(大武口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