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疫”战一线
【"疫"战一线】宁夏泾源:文化助力 齐心战“疫”
2020-02-27 15:42:06   
2020-02-27 15:42:06    来源:中共泾源县委宣传部

  “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疫情之下,泾源县一批文艺工作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自己对疫情的关切之情化作创作激情,将抗击疫情期间一幕幕感人画面,变成一件件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用艺术的语言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着社会正能量!

  “手挽手、肩并肩,一起加油抗‘肺炎’;心连心、志冲天,打一场疫情阻击战。”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泾源县文联于清海创作了快板作品《打一场疫情阻击战》,秦剧团负责人梁建平用群众熟悉的方言、朴实的语言进行录制,在全县各小区、各行政村大喇叭、各个卡点循环播放,鼓舞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共度时艰。

  泾源县剪纸传承人姚志富、于淑琴拿起剪刀,用一双巧手剪出“一方有灾难”“八方齐救援”“中国加油战”“武汉加油赢”“防疫难出门”“剪刀断疫情”“非遗做宣传”“抗疫做贡献”等剪纸作品,看似一个圆形窗花,内圆连起来表达的却是“团结起来 共战疫情”的主题,连接起来还藏着一串防疫宣传顺口溜。无论是于淑琴的“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还是文化公司的“人民英雄钟南山”,抑或是作品“最美逆行者”,都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题表现得淋漓尽致,展现出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书法协会李广成创作了“向默默奉献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人民英雄们致敬”“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以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为抗击疫情工作加油打气,向一线的英雄致敬。书画爱好者郭志威、杨树新创作国画作品“时刻准备”、“整装待发”、“钢铁背影逆向前,不畏生死保家园”等国画作品,描绘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最美逆行”的医护人员。

  “冬日暖阳照龙乡,庚子遇疫全民防。泾水拍岸驱魔疾,龙王吐沫灭瘟疫。泉水叮咚大合唱,溪流吟歌最强音。城乡老幼齐奋力,泾河岸上新天地。”抗击疫情工作过程中,作协伍三权用七首原创诗歌助力,运用七言律诗、现代诗的体裁,以独特的视角、敏锐的诗思、深沉的感情表达出对征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者们的深切鼓励,对热血和生命的敬畏!

  在这特殊时期,泾源广大文艺工作者们扛起了一面助力疫情的精神大旗,凝聚了战胜疫情的文化力量,振奋精神,彰显了文艺工作者“扎根人民、服务人民、鼓舞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中共泾源县委宣传部  张玉玲)

image001.jpg

钢铁背影逆向前,不畏生死保家园。杨树新作品

image003.jpg

“整装待发”。郭志威作品

image005.jpg

“时刻准备着”。郭志威作品

image007.jpg

“为一线人民英雄致敬”。李广成作品

image009.jpg

致一线医护人员。姚志富作品

image011.jpg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于淑琴作品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