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醉美西夏区 -> 新时代文明实践
西夏区多措并举,提升党史教育实效!
2021-03-12 06:42:30   
2021-03-12 06:42:30    来源:银川新闻网

  3月9日早上8点刚过,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办事处精神文明专干尉睿便早早赶到单位,简单收拾过后,打开微信工作群里推送的有关党史的文章,开始学习。

  提前半个小时到岗,参加“每日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西花园路街道办60多名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已经坚持了一个星期。目前,该街道主要以集中学、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党史。为丰富学习方法、提升学习实效,该街道还将开展党史故事征集、党史诗词诵读、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

binary_middle.jpg

  据了解,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西夏区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制定了《关于在西夏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同时,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5个工作组分管宣传宣讲、实事梳理办理等工作。

  为了提升教育实效,西夏区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西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党史周末讲堂”等活动,各镇街、部门(单位)则组织开展讲党史故事比赛、“四史”主题演讲比赛、“红色家书诵读”等主题学习活动,每天利用半小时时间,开展“党史微课堂”。

  值得一提的是,西夏区还组建高校青年教师宣讲团、新时代“草根”宣讲团等宣讲队伍,深入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等主题宣讲活动。西夏区微信公众号“西夏发布”也开设了“党史天天读”专栏,每天梳理普及党史知识。

  “通过这些天的党史学习,让我深刻感受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学史明理,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党员,我将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解决思想困惑、检视作风,把所学应用到工作实践中,提高工作成效。”尉睿说道。(记者 李阳阳)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