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醉美西夏区 -> 要闻速递
西夏区:从小事入手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14 11:01:42   
2021-04-14 11:01:42    来源:银川日报

  4月13日下午下班后,西夏区朔方路街道梧桐社区网格员王美菊并没有回家,而是走进了瑞祥苑小区居民张振英家中。像这样下班后入户居民一小时,王美菊和其他8名网格员已经坚持了20多天。帮助老年人完成安心助老系统录入、社保退休认证,了解老年人需求,这是他们每日入户的主要任务。据了解,梧桐社区共有900多名老年人,截至目前,网格员已入户700多户。

  “虽然没有要求我们要入户帮助老年人进行安心助老系统录入和社保退休认证,但是我们社区有300多名老年人行动不便,年龄偏大、使用手机不熟练的老年人也不在少数。我们多跑跑腿,就能让他们少犯难、少跑路。”王美菊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梧桐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到闽宁镇感受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邀请有72年党龄的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芦风波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党史等。在这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让她下定决心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学习党史的所思所得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多办实事。

  最近,梧桐社区瑞祥苑小区内多了一处能停放30多辆汽车的停车场,困扰居民多时的停车难问题迎刃而解。原来,在入户的过程中,网格员们还向居民征集意见建议,停车难的问题就是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中的一项。梧桐社区与物业公司针对此事进行了协商,最终将小区内的一处空地改造为停车场。据了解,截至目前,梧桐社区已征集到居民意见建议20多条,涉及老旧小区改造、流浪狗整治、停车难等,已解决了5件。

  “尚阿姨,我来给你送饭了。你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4月13日上午11点半,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同心苑社区党员、网格员牛冬琴带着热乎乎的饭菜来到残疾独居老人尚志荣的家中。在老人吃饭的空档儿,牛冬琴一边跟老人拉着家常,一边帮老人收拾屋子。每天,牛冬琴都要为辖区3名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饭,并时不时地开展家政服务和心理辅导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区以深学促实干,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化身‘跑腿员’,关爱孤寡、残疾、重病、高龄等特殊人群,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还定期组织爱心商户、小区能人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理发、按摩等贴近居民生活需求的服务。”同心苑社区党委书记周运香说道。

  西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向伟介绍,下一步,西夏区将继续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聚焦“急难愁盼”,又聚焦发展大局。(记者 李阳阳)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