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慈小荣:战“疫”场上“女汉子”
2020-03-30 20:49:24   
2020-03-30 20:49:24    来源:宁夏新闻网

  “随着复工复产以及开学,人员回流给疫情防控提出了更多挑战,不能有半点麻痹和松懈……”3月30日,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党委书记慈小荣,在所辖材机社区东方花园小区查验居民出入健康码和境外人员返乡摸排。对于境外人员,她向社区书记马红英反复叮嘱:“一定要做到身体健康程度清晰、家庭成员清晰、返乡具体时间清晰和境外活动轨迹清晰。”

  随后,慈小荣前往所包抓金花园社区,了解埃及返乡人员马某隔离期的心理疏导以及拟从英国返乡人员杨某的前期摸排对接情况。“近期我们已经对小区居民家庭成员境外工作学习情况和复工复学人员进行了多次地毯式排查。”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马静说。

  “作为吴忠市区常住人口最多的乡镇,所辖172个小区、12.8万人、142个监测卡点人员无一感染,再苦再累都值得了。”谈及两个多月的抗疫历程时,慈小荣说,关键时刻唯有啃硬骨头精神,才能让群众有所依靠。

  金星镇所辖11个社区,商网2800余个。社区干部90%以上是女性,慈小荣在督查疫情防控时除了安排部署,还多次与干部交心谈心。“心理压力大的时候,有小荣书记在,说说心里话,心里好受多了。”利宁社区书记杜爱荣说。

  “危险来临,群众可以恐慌,但是党员绝不能慌乱;大灾面前,群众可以退避,但是党员绝不能退缩。”这是慈小荣在全镇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上讲的第一句话。大年初一晚上,慈小荣主持起草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并连夜主持召开会议部署。

  金星镇干部张彦介绍,镇里依托乡镇(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共驻共建机制,在疫情防控一线推动成立临时党支部92个、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152个,116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奔赴社区疫情防控最前沿。“慈书记提前预判、未雨绸缪,为社区干部和群众多方筹集口罩、防护服、测温枪、消毒液、手套、帐篷等各类物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一线的需要。尤其是在吴忠市区最早实行小区门口消毒草帘,最早以楼栋为单位建立‘重点人群五色监控图’,在辖区织起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张彦说。

  慈小荣组织镇居干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有需求的群众跑腿代购、上门配送所需物资,还积极筹措物资为群众捐赠口罩、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金花园社区C区孕妇金某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集中隔离。考虑到金某妊娠反应大以及需要营养补充,慈小荣多次安排社区干部为其购买新鲜水果,进行心理疏导以及烹制营养餐,帮助其在孕期安心隔离。

  防疫期间,慈小荣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自己干脆吃住在单位,常常三餐合一餐,忙碌的时候连续10多天每天只能睡3-5个小时,一个月未见儿子。

  “灾难考验人性,挑战锤炼党性。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应该成为百姓的主心骨。”慈小荣说。(宁夏日报记者 苏峰 文/图)

W020200330584640272548.JPG

慈小荣了解小区卡点健康码和体温查验情况。

W020200330584641470776.JPG

慈小荣与小区物业探讨疫情防控“群防群控”经验。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