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李红彩:聚人心 暖民心 共战"疫"
2020-04-01 18:54:47   
2020-04-01 18:54:47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这两个月,我们打了一场硬仗,居民、老党员、志愿者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关键时刻,社区这个大家庭凝聚起的力量让人感动,社区有多少荣光都属于大家。”3月31日,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宝湖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李红彩说。

  1月25日,抗击疫情的战役打响。李红彩带领9名工作人员开始对宝湖社区7个小区7000余户、1.5万余人进行摸排,同时对各小区进行疫情综合防控布点。没多久,宝湖天下小区8号楼2单元有居民被确诊患新冠肺炎,整个单元楼的37户102名居民被封闭隔离。

  警戒线拉起来的时候,李红彩的心也仿佛被揪了起来。“社区1万多人,如果还有人被感染,后果不堪设想。”李红彩说,关键时刻先稳人心。居民群建立起来,她一边为居民答疑、打气,一边记录并尽可能满足大家的需求。“刚刚封闭隔离时,居民很恐慌,情绪也比较激动,有人说话不客气,但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要有耐心,给予居民更多关心。”

  她一人包下了疫点居民的入户、送菜任务,每天按照居民列出的采买清单,联系超市配货,再穿上防护服挨家挨户送,一天少则跑3趟,多则6、7趟。“一进楼里,整个楼道像被消毒水洗过一样,送菜到居民家门口,还要问问情况,戴着口罩说话,护目镜就蒙上了雾气,嗓子也不舒服。”李红彩说,进去一次三四十分钟,出来时满头大汗,胃里翻江倒海,加上一直感冒发烧,感觉整个人都要虚脱。大家看到她不适,提出要替换,她直摇头:我去就行,何必多一个感染的风险?送菜、入户、防疫、协调各类事务,李红彩一天的工作从早晨7点开始,晚上10点多结束,压力太大入睡困难,每天睡眠不足4、5个小时。

  2月16日,小区一居民从上海回来,因居家隔离无法给在铁北巷的母亲送饭,和工作人员发生争吵,李红彩来到居民家门口耐心劝解,让他安心在家,饭可以做好她去送。2月18日,一直感觉头晕的李红彩送完午饭刚跨上电动车就摔倒了。经医生诊断,她患再生障碍性贫血须立即入院。住院期间,她一边吊针一边协调工作。“住院的半个月,我才知道自己是可以睡得着的,一天到晚睡不够。”李红彩说。

  出院第二天她就回到岗位。随着复工复产,三返人员陡然增加,小区防疫难度加大,她组织社区对1478名三返人员一一建立台账,在加强管理的同时将贴心的服务也送到家。关心换暖心。3月13日,为感谢疫情期间社区的辛苦付出,40多位居民代表送来两面锦旗。“是她们为我们筑起了安全防护网。”居民高德惠说。

  李红彩说,虽说战疫辛苦,但居民给她带来的感动更多,疫情期间,热心居民送来了牛奶、方便面、口罩、感谢信等,还捐赠了3台电动车,216名社区党员捐款32279元,有居民受到感召报名参加志愿者,坚守社区大门、创作抗疫文艺作品宣传鼓劲,大家群策群力、一起抗疫。     

  “我待居民如家人,居民才能把社区当成家;我们把工作做到前面,居民才听才信,心动就会行动。”李红彩说。

  这些日子,李红彩的办公室窗外的迎春花开了,这是春的气象,也是希望的季节。(宁夏日报记者 徐佳敏 文/图)

WechatIMG3382.jpeg

工作时的李红彩。

WechatIMG3394.jpeg

李红彩与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右)。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