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潘耀东:卸下戎装志不改 抗击疫情勇担当
2020-04-01 20:31:31   
2020-04-01 20:31: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09年至2017年,8年的军旅生涯,磨砺出潘耀东钢铁般的意志,让稚嫩的男孩成长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保国安民的情怀更是融入骨血。

  2018年5月,脱下军装的潘耀东在自己的家乡固原成立了公益组织“老兵爱心队”,退伍不退志,在生活中依旧力所能及帮助别人 。“爱心队开始只有我一人,慢慢发展到几个人、十几个人,现在我们有33名队员了,全是退伍老兵。做过野外救援,也慰问过抗战老兵和困难群众,就是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做点贡献。”潘耀东说。

  疫情发生后,潘耀东立即开始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队员们自筹资金,购买人工喷雾器、消毒液、酒精等,并积极协调消毒无人机。2月3日,经过充分准备,潘耀东和“老兵爱心队”的队员们在固原市开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早八晚七是“老兵爱心队”的战“疫”时间表。每天早上8点,队员们带着人工喷雾器、无人机、疫情宣传单在提前规划好的地点集合,开始对固原市区的居民住宅、公共场所等地消毒,同时给市民家中派发传单,宣传防疫知识。晚上7点收工回家,饿了就吃桶泡面,啃一口家里烙的饼子。

  “我媳妇和我嫂子不忙的时候,就做点好吃的给我们送过来,改善下生活。”为了抗击疫情,潘耀东几乎是全家总动员。“我父亲是名老党员,在他的鼓励下,姐姐与姐夫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做志愿者,我哥哥成了我们爱心队的一员,嫂子和我媳妇做后勤保障工作,印刷宣传手册、帮忙测量体温等。”

  潘耀东和他的“老兵爱心队”在全城进行了整整35天的消杀工作,老兵们累计筹集资金65244元,出动车辆100余次,印发抗击疫情宣传单5000余份,喷洒消毒液及消毒酒精2500余公斤。对师范家属院、康居北区、华城国际、税务小区、福星苑、景秀园等30个居民住宅,原新区标准化菜市场等10个公共场所,城市周边20多个乡镇(社区),固原市传媒中心等10多个机关单位,原州区新区的垃圾中转站、卫生间、垃圾桶进行了全面彻底消毒。

  在做好原州区及周边地区消毒工作的同时,“老兵爱心队”还为火车站社区、官厅镇沙窝村抗击疫情的前线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水果和一次性手套。

  “抗‘疫’前线,我们每个队员都用行动诠释了军人品质。甘霖对消毒液过敏,但他一职坚持消杀工作,直到被医院强行留院打吊瓶。吴刚的媳妇眼看预产期就要到了,可他还是选择和我们一起战斗。晏翔和谈娟娟夫妻同上阵,前段时间谈娟娟还去了武汉一线抗疫。”疫情面前,潘耀东和他的队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体现了军人应有的担当。(宁夏日报记者 党硕 实习生 樊帆)

微信图片_20200330192614.jpg

潘耀东在准备消毒液。(照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