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并肩作战的抗疫夫妻
2020-05-24 08:17:11   
2020-05-24 08:17:11    来源:宁夏日报

  “农历正月初一接到单位发来的疫情防控通知,我俩立即到岗,都没来得及去父母家拜年。”5月22日,赵雷告诉记者。

  赵雷和妻子詹芳同为灵武市人民检察院职工,赵雷是灵武市检察院最先投入战“疫”中的工作人员之一。作为后勤保障人员,得知疫情发生的消息后,赵雷多方奔走联系采购防护物资,每天第一个赶到单位,将采购的消毒水配好,对单位所有角落进行消杀。

  随后,灵武市检察院召集检察干警下沉疫情防控一线,赵雷、詹芳双双报名,一起来到无物业、无大门的老旧小区值守。没有门房,只能在寒风中坚守;没有厕所,每天不敢多喝水;深夜轮流在车上取暖,轮流值守……赵雷、詹芳每天尽职尽责,询问出入居民途经地、来源地、身体状况等,耐心细致地宣讲政策,劝导居民尽量减少出行。

  “赵雷,卡点的测温器没电了,需要电池”“赵雷,枣园人家入户缺几套防护服,麻烦送一下”“赵雷,划拨的几顶帐篷下来了,快联系车和人拉回来,抓紧搭起来”……在小区疫情防控检测点值守期间,赵雷每天都会接到很多电话,随时为执勤干警解决遇到的问题。同时,他还负责每天给5个卡点值守的干警送饭,安排单位食堂的饮食,为单位和执勤小区消毒,过度的劳累导致他颈部剧烈疼痛并伴随恶心症状,但他一直没有休息。

  詹芳被抽调担任上元名城小区入户调查小组组长,时间紧、任务重,她每天6时许出门,赶到小区,一户户敲门,登记居民信息、核查出行情况等。遇到无人居住的空户,她一一打电话核实登记,确保摸排信息真实无误,时时顾不上吃饭,心疼妻子的赵雷常常陪詹芳加班,帮助核查录入信息。经过通宵达旦地努力,詹芳和同事们共完成1.2万余户居民的信息入户核查工作。

  当疲惫的赵雷、詹芳深夜回到家,上小学的儿子帮忙消毒,上高中的女儿端上自己做的饭菜,“每次看着孩子,我们所有的疲惫一扫而空。为了守护大家的安全,无论多辛苦都值了。”赵雷说。(记者  杨 超)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