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王月芳:社区书记轻伤不下“疫”线
2020-05-29 09:28:19   
2020-05-29 09:28:1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28日18时许,中卫市沙坡头区文昌镇东方红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月芳召集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她开了短会,部署了社区老旧小区改造、违章建筑拆除、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后,立即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DSC06364.JPG

  东方红社区副主任张淑香说:“王书记有病在身,但她从未停一停,歇一歇,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更是轻伤不下火线,为我们社区干部树立了榜样。”

  今年48岁的王月芳原是中卫农牧场的下岗工人,2010年到社区工作,后因为工作出色当选为东方红社区党支部书记。10年的社区工作,她勤勤恳恳、恪尽职守,深得社区干部和群众的好评。

  今年1月,王月芳因患腰间盘疾病住院10多天,当看到武汉封城的新闻时,病床上的她坐立难安,“有没有感染的居民,他们有没有做防护措施。”辖区群众的安全牵动着她的心。出院后,她不顾家人的反对,也不顾社区干部的劝说,农历大年三十就返回单位,连夜传达部署,把现有人力、物力按照网格管理责任进行统筹分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DSC06369.JPG

  因出院不久,伤痛还未消,身体僵硬,王月芳直挺着腰板,奔走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阵地,她每天都坚持工作例会制度,及时安排部署、解决矛盾问题。她的包里总是背着手机充电器,因为怕手机没电错过了电话耽误了事情;她嗓子哑了很久,始终不见好,因为她不放心,总要事无巨细地安排各项工作。

  东方红社区共有125栋楼497个单元,住户密集、“三无”小区多、人员流动性大,防控工作难度非常大。可是她却从未畏缩,带领社区干部下沉一线,分成15个网格,全面摸排辖区内16773名常住人口及外来租住居民。不厌其烦一次一次登门询问住户身体健康状况、是否有外出史,逐户建立清单台账。

DSC06381.JPG

  为了最大化封闭小区,她将辖区内20余个出口整合为15个卡口。每天奋战在防疫一线,昼伏夜出早已成为她工作的常态,天未亮,她就开始更换居家隔离人员封条、检查硬措施落实情况;夜已深,她还奔波在各个卡点,检查小区大门是否关闭,晚间值守人员是否到位。王月芳的工作劲头不仅带动着社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也感染着家里的每位成员,在政府机关工作的丈夫和在银川工作的儿子相继加入防疫一线,全家总动员共同战“疫”。

  连续50多天来,无论多忙,王月芳都要去小区走一走看一看,小区内是否有人员聚集情况,卡口值守的干部是否做好了自我防护,还有什么需求,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联系解决。社区先后有143户362名居家隔离人员,她带领干部为隔离人员提供“帮代办”服务,当好“跑腿员”。“有的时候,每天几十趟,原本有伤痛的身体更是无法负荷,但看到群众的笑脸,我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王月芳说。

DSC06391.JPG

  新花园小区住户卢萍萍在疫情期间先后3次居家隔离,在20多天的隔离期内,王月芳和社区干部为其买菜、送药、送快递等,不辞辛劳。当得知其家庭困难后,王月芳自陶腰包,为卢萍萍买菜,她家有双胞胎儿子,王月芳还经常给她家买药品和零食。

  这段时间,东方红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没有松懈,王月芳和社区干部时刻关注外来人员以及辖区8名境外人员的动态。

  “我要对群众负责,压力再大、工作再难,也要保证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王月芳说。(宁夏日报记者 杨志挺 文/图)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