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树青

b77f4eaa598ba9092d108c7da96151b.jpg

  杨树青,男,中卫市海原县海兴开发区敬老院院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他立即召开会议,成立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对敬老院实行封闭管理。采购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作为该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不分昼夜地坚守在岗位上。他多方联系,想尽办法购买防疫用品等紧缺物资,严格执行《紧急通知》精神,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落实“十个凡是”要求,对院民和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症状观察;保持老人房间开窗通风,他和工作人员利用检测体温时,对他们讲解防控疫情知识,告知院民保持卫生,勤洗手,佩戴口罩,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倡导职工和院民疫情期间减少走动,居室过春节,以防止人群之间相互感染。劝导相关人员不得外出,做好居室隔离工作,落实感冒、咳嗽人员药品发放,统一购置感冒类药品。通过广播、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增强院民的疫情防控意识,为老人提供电视、广播、报纸、杂志书刊等文化娱乐服务,及时转移老年人注意力,保障院民身心健康。他义无反顾,用实际行动带领敬老院全体职工坚守岗位,确保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为全院老人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