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兆让

30陈兆让.jpg

  陈兆让,男,中共党员,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新区派出所二级警长。

  有着23年党龄的老民警,今年54岁,由于长期在公安基层一线忘我工作,落下了一身的疾病,使他外表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老很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兆让拖着受伤的双腿和同事一起开展重点人员入户排摸、数据录入、隔离点执勤等工作,期间,由于劳累过度,两次入院治疗,但病情稍有好转,他就又返回工作岗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新区派出所于1月28日开始对辖区内涉疫重点人员开展排摸。陈兆让没有因为自己双腿受伤未愈、高血压、心律不齐等身体原因而退缩,他带着辅警糟雪琴一头扎进景园小区,和卫健、城管、社区等部门人员一起对景园小区53栋楼、134个单元、2000多户居民开展地毯式摸排。为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陈兆让每天拖着受伤的双腿一步一个台阶从一楼爬到最高层,又一步一步挪下来,晚上回到家双腿疼痛难忍,自己就敷点药缓解一下。

  参加疫情防控的两个月,陈兆让一边和疫情作斗争,一边和身体作斗争,看似虚弱的身体却以无比坚强的意志坚守在岗位上一天又一天。他把责任、使命、担当早已融化为行动自觉,以共产党员的坚强、自律实实在在地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