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徐万忠

20徐万忠.jpg

  徐万忠,男,中共党员,固原市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固原市人民医院抗击疫情第二梯队队长。

  作为第二梯队的队长、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担当。徐万忠一直是默默的逆行者。不分昼夜对讲机、手机、固定电话响个不停,每天睡眠时间不足四个小时。当出现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病例时,徐万忠不分白天黑夜,第一时间亲自甄别,做到精准研判、分类救治。为了提高标本采集的质量,他亲自到隔离病区去采集咽试子和痰标本,这个也是暴露最危险的操作。在跟患者亲切地交流过程中,他心里默默的想着“无情的病毒隔绝了我和患者之间的直接接触,但是永远隔绝不掉我们之间心灵的交流,因为此时此刻我们就是白衣天使!”

  统筹协调抓救治。使命在肩,冲锋向前;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按照“四个集中”的原则,精准落实上级部门及院领导“四早”措施,所有发热病人一律留观,每天开展及时排查。截止3月23日,带领第二梯队累计接诊发热病人350余人次、管理隔离病区患者30人。切实做到了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救治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和院领导的赞誉和肯定。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