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吕彦斌

14吕彦斌.jpg

  吕彦斌,男,中共党员,固原市隆德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

  1月25日下午,吕彦斌对局领导铿锵有力地请战。查验点刚设立时,他充分发挥担任过派出所所长等领导岗位的管理能力,一边协调查验站的规范设立,一边协调解决工作人员的饮食、住宿、安全防护等问题。他根据查验工作需要,制作了登记本、指示牌等,组织本查验站的治安民警、高速交警和县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市场监督、高速收费站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召开现场工作会,安排部署查验站的各项工作任务,明确人员分工,严格按照查验流程逐一开展车辆登记消毒、来人体温测量等工作,严防死守疫情输入。当同志们看到他实在累得不行,让他休息一会的时候,他有时会开玩笑说,“我的警服就是防护服”;有时又严肃认真地说,“咱们守好这道卡就是保护了全城人”。

  六十多天来,他带领全体参战党员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和担当。在他的带领下,隆德县高速公路出口查验点被自治区公安厅评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绩突出集体”,在全区公安系统通令嘉奖。共查验车辆28000余辆次,人员48000余人次,查验重点省份人员来隆集中隔离82人、重点疫情地区人员来隆医学隔离4人。目前,战“疫”还在继续,他义无反顾地“逆行”,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着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防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