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朱黎明

5朱黎明.jpg

  朱黎明,男,固原市卫生监督所办公室主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朱黎明同志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深知隔离点就是前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毅然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努力工作,坚守在防控一线工作岗位50余天。为从源头上控制传染源的进入,固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银川设立集中医学观察点,并从市直和各县(区)卫生单位抽调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卫生监督员,受单位的委托和选派,被告知抽调他去银川进行工作,他毫不犹豫,带领23名医护人员前往银川接受新任务。总结2003年在抗击非典战役中的奋战经验,在疫情面前,他勇挑重担,勇于担当,主动进驻隔离点,和公安部门密切配合,筑牢疫情防线,诠释责任与担当的蓝盾卫士。

  在银川隔离点,他立即筹划隔离点的设置,严格按照集中隔离点的设置要求,对酒店进行合理布局;制定医学观察组、消毒组、物资保障组等制度;组织人员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医学观察、个人防护、消毒等内容的培训,规范操作方法。截止3月16日,接收医学观察对象182人,解除182人。并在河东机场和银川火车站分检送返固医学观察对象144人,其中境外返固人员55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