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丁 力

21、丁力.jpg

  丁力,男,吴忠市同心县残疾人志愿者。

  疫情暴发以来,吴忠市同心县豫海镇富兴社区卡口常常看到一位拄着拐杖残疾人,他身残志不残,作为一位普通的群众志愿者,虽然身患残疾,但他没有降对自己的要求,常年坚持参加志愿活动,帮助他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克服身体缺陷挺身而出,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队,奔走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用爱心行动抗击疫情,传递正能量。无论风再大、天再冷,他始终坚守岗位,严格核查小区进出入人员信息,测体温,为小区服务、为抗疫尽心,确保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丁力深知小区是防疫的第一线,也是关乎群众的生命线,正确的宣传引导非常重要。为了扩大防疫政策和健康防护知识的普及率,他每天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向过往居民解说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手把手教大家下载注册使用防疫健康信息码。他说:“比起抗疫一线的医生,这不算什么,我多奉献一点,抗击疫情的力量就多一份,抗击疫情的胜利就离我们更近一步!”

  就是这样一位残疾人,他冲锋在前,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奉献大爱。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