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人欣

10、陈人欣.png

  陈人欣,男,吴忠康复专科医院医生。

  陈人欣是宁夏吴忠康复专科医院的一名医生,2月6日接到通知,要去吴忠市抗疫一线进行支援,他主动报名,第一个表示参加。上级安排他到吴忠市一宾馆医学隔离点,协助做好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和生活保障工作,在隔离宾馆工作了50多天。进入隔离点,工作的强度远远超出陈人欣的想象。早晨六点起床,检查消毒设施设备、帮助打扫卫生,楼道、隔离房间消毒这些工作都要他去完成。之后就是对每一个隔离人员进行量体温,检查、登记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确保所有人员安然无恙后,分发早餐、回收垃圾,穿着厚厚的隔离服,行动起来并不是那么的便捷,但他还是咬着牙扛起了这些体力活。因为他是一名医生,随时增加的隔离人员,还需要他进行心理疏导。

  原来陈人欣本打算过完年后与未婚妻订婚的,没想到疫情发生,他加入到抗疫的队伍中来。家,近在咫尺却不能回,未婚妻就在家门口,却不能见上一面,原本的订婚无限期延迟,也只能在每天晚上十点多安排所有隔离人员休息后,抽出点时间和未婚妻视频说说隔离区的事儿。

  感同身受,这让李杰看到了医护人员在隔离区的不容易和牺牲精神,冷静下来,他积极配合防疫人员做好隔离工作,每天抽空总是要找陈人欣说说话,以解隔离时的寂寥。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