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宋彦梅

5、宋彦梅.JPG

  宋彦梅,女,中共党员,吴忠市盐池县中医医院院长。

  在坚持和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救助专家组、院感防控组、后勤保障组等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疫情面前勇担当。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她带领院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亲自部署,规范发热门诊、改造预检分诊、设置隔离病区、加强物资保障等;特殊时期,她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从预检分诊到王圈梁检查站,从返盐人员综合服务站到疑似病例轻症患者隔离点,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在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是她多方联系,想尽一切办法保障前线物资需求,解决医护人员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预检分诊处配备了空调、红外线测温仪,王圈梁检查站值守人员送去了棉衣、棉鞋、羽绒服……只要是她能解决的,绝对不会让医务人员受一点委屈。大年三十至今,她已经连续工作了20几个日夜,没有休息过一天。她说,我是党员,在人民最需要我的时候,就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她是医务人员的标杆,是抗击疫情冲锋陷阵的带头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