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少杰

1c36d47c402f43a2ba54a4e3d3db38f.jpg

  马少杰,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

  在疫情发生时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平罗县新利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用40多天的坚守和奉献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孩子的课本已经收到了,老父亲的伤口恢复的挺好,刚和主治大夫联系了,等隔离结束后再拆线也不迟,前几天是我不理解你们,态度也不好,马组长别多心,让你操心了,多谢了”。隔离对象与他的一番通话,让担任“四包一”工作组长的马少杰做好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增添了信心。小区门口,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阻一位办丧事的群众,“老人家突然走了你们心里肯定不好受,但特殊时期,为了保护你,也为了保护居民安全,您老父亲的丧事要简办,不能进太多的人,希望您理解配合”。作为小区防控工作组组长,他要时时刻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守好居民群众的家门。“您好,樊大夫,唐华丽景小区明天有一户需要解除隔离”,“杨姐,XX号楼的隔离对象要买点东西,我出不去,您辛苦给买好送到楼上,再给做做思想工作……”。在医院工作的妻子因工作原因被集中隔离后,他也被实施居家隔离,但他没有被内心的煎熬压垮,一边不忘叮嘱小组人员做好工作,一边继续搞好服务协调工作。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岗位在哪里,责任就在哪里,他用点点滴滴的小行动汇聚成了对群众的大爱。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