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 明

b184e5170a6ea477cfec14f20607d22.jpg

  马明,男,中共党员,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治安保卫大队班长。

  春节期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因疫情防控需要实施矿区封闭管控,作为一名退伍老兵,马明毫不犹豫在这次抗“疫”中冲到最前沿。农历除夕夜,无烟煤分公司党委要求治保大队负责实施疫情防控检查。军人出身的马明,带着班组员工,迅速组织设置隔离带,仅用两个小时将检查站设立好。二月的贺兰山上北风刮的人无法站立,而马明却要带领员工每天在大峰桥头对进入矿区的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测量体温,对车辆进行消毒。在阖家团圆的时刻,他却在北风的呼啸中,守在防控疫情第一道关口上,对进入矿区每辆车逐一进行检查、登记、消毒,防控疫情传播进入矿区。

  大年初三矿区开工了,员工开始驾车进入矿区。在现场他一边检查车辆,提醒进矿的人员戴好口罩,一边指挥大家要认真核查,没有证明坚决不能进入矿区。马明告诉大家:“外省拉运物资的车辆司机来自不同区域、流动性大,是疫情严防的重点!”为此他和同事认真排查司机提供的相关证明,有无接触武汉、湖北回宁及外省回宁或密切接触人员,否则严禁进入矿区。同时组织大家做好消毒、检查、登记才放行车辆。双休日也要坚守岗位。家里什么情况,他都顾不上询问,只是全身心投入到矿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