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郭红梅

微信图片_20200518161443.jpg

  郭红梅,女,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金宇名庭社区居委会委员。

  从1月26日开始,金宇名庭社区接到疫情紧急安排后,社区党支部第一时间针对辖区实际开展部署防控会议,社区所有人员迅速放下手中事情,跟家人交待几句,立马奔赴工作岗位,郭红梅她既是一名中共党员,又是一名最美银川人,在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她作为紫檀水景小区网格员,面对疫情,放下了家中的责任,每天八点早早到岗,和物业人员一起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站在小区门口对着几百户居民劝说,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单,讲解防疫知识,最后说的嗓子都哑了,冻感冒咳嗽的慢性支气管炎又犯了,回家休息一天又继续返岗,从刚开始小区居民的不理解、不支持,一星期过去了,在她的带动下,慢慢的小区里有二十几名党员居民志愿者自发组织到小区门口站岗,对进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她的网格小区七百多户,将近两千人,从2月26日开始排查外省市回来的六十多户,九十多人,小区都是低层,没有电梯,她每天不停给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跑的腿都肿了,有时候买的几块钱小物品居民没及时给她付钱就自己付了,贴付钱自己也记不清了,2月22日有一户从重庆回来住户带着孩子和一堆物品,她和物业人员不怕危险帮助居民把生活物品跑了好几趟提到六楼,郭红梅同志充分发挥最美银川人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