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 涛

志愿服务.jpg

  杨涛,男,银川市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司机。

  杨涛同志自接到单位取消假期通知后,立即投入战斗,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服务。为了更好地深入一线开展工作,杨涛同志和妻子王淑娟(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把不满5岁的爱女交给年迈父母照看,自己和妻子毅然决然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杨涛同志在疫情检查站协助工作人员,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奋战在疫情防前线,无畏无惧,用心守护城市大门。“您从哪里来?去往哪里?最近期有无接触过来自湖北人员?近期有无发烧感冒症状?”这样的话杨涛同志在值守岗位上重复了无数次。即使是执勤了一天,腿有点发麻,但他还是拿起手中的测温枪,给来往的车辆人员测温、登记,协助疏导交通。他除在单位开展日常疫情值班工作外,作为单位司机,不分昼夜,用自己私家车帮助交通出行困难的执勤人员解决执勤交通问题。作为一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宁夏越野e族应急救援队队伍当中。他经常从疫情检查点回去后,又出发去市疾控中心待命,为流行病学调查人员保障车辆,他说“昨天6点出车,到晚上11点才回去,今早8点多又到路口执勤,还是挺累的,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又是一名救援队的志愿者,面对疫情,我责无旁贷,必须起到先锋带头作用。”疫情暴发以来接送相关人员20余趟,这样连轴转的工作是他的一种常态。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