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田榕榕

微信图片_20200513104644.jpg

  田榕榕,女,中共党员,固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干部。

  田榕榕和丈夫都是交通行业的职工,因为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平时聚少离多,有两个年幼的儿女,加班执勤是他们的常态。

  正月初二,单位通知全体职工取消休假,到岗上班,田榕榕服从单位命令,果断放弃休假,立即给两个孩子收拾好衣物,连夜送回老家让公婆照顾。看着哭喊着不让她走的儿女,她心疼不已,虽恋恋不舍,但还是强忍着泪水和丈夫义无反顾各自奔赴“战场”。丈夫在战“疫”一线执勤,她在单位负责疫情相关数据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

  从战“疫”打响的第一天,一直到现在,每天面对数量庞大、错综复杂的核查信息数据,她昼夜坚守、连续奋战,更新数据统计表、建立信息汇总册、上报核查数据表,确保所有数据准确无误,及时高效精准上报。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辛苦不比一线少,收集数据,核对信息,协助上级开展疫情排查,常常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好几次完成工作都已经是深夜凌晨。工作的忙碌,让她无暇顾及家中的一双儿女,只能挤出时间与孩子发微信聊视频,看着两个年幼的孩子,挂念总是无可避免,但是夫妻俩都希望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没有大家,哪来小家,在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执着坚守,他们是交通系统最普通的职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交通人的担当和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