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晓玲

微信图片_20200519155714.jpg

  刘晓玲,女,中共党员,吴忠市交通系统工会联合会副主席。

  她是一名还剩几个月就要退休的同志,随着疫情的蔓延,单位工作群中,春节期间仍然每天奔波于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忙碌的身影让她心神不宁、坐立不安,她焦虑的不是担心自己或家人会被感染,而是国家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她必须要做点什么事。

  当1月30日晚看到市总工会号召去社区报到的消息后,次日大早她就到金星花园社区报到,对华港佳苑开展入户核查工作,这一干就是披星戴月的两天30多个小时。

  2月1日,她又按局党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到阳光娇子社区报到,立即变身为一名社区值守工作人员。当社区将她安排到离家较远的另一个社区时,她二话没说,完全接受社区分配。当社区需要确定一名执勤点负责人,执勤同时负责社区下达任务在执勤点的传达、布置,每日工作情况的统计上报等,她又主动承担了这份比执勤更重的工作任务。当值班时间段有难易的时候,她成了气温最冷、最辛苦的第一班的带班人。当人流量最大、风险最高的高铁防疫检查站人手不足时,她又主动申请去那里值班。

  她没有慷慨的言词、没有惊天的壮举,有的只是哪里需要哪有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