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建华

刘建华2.jpg

  刘建华,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平罗县交通运输局红陶公路治超站路政员。

  刘建华入党28年,退伍也28年了,但是他退伍不退“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老兵精神在交通“疫”线上筑起一道牢牢的防火墙。

  从年初四开始,刘建华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2月1日,平罗县交通运输局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分队,刘建华同志被抽调至客运组,24小时不间断在县城内对出租车消毒情况、驾驶员和乘客佩戴口罩情况、出租车是否存在乱收费以及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情况、是否有出租车跨县区经营情况以及非法营运车辆等进行稽查检查。看上去很壮实的他,其实身体并不好,在2012年曾经突发心脏病,做了手术搭了支架,现在稍有劳累,心脏依然会不舒服。本来局里考虑到他的情况,不想让他去一线,但他说:“国家有难,我是个老兵,又是党员,我去一线,才能安心!”

  妻子在2018年的时候得了急性脑膜炎,现在还有后遗症。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照顾妻子、做家务的重担都落在了他身上,一边不能耽误工作,一边要照顾好家,每天忙忙碌碌,妻子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却笑着安慰说,生活本就没有一帆风顺,作为一名退伍老兵,退伍不褪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唯有挺身而出。我相信通过我们各方协作、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