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 伟

给职工每天测量体温.jpg

  王伟,男,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宁东公路养护站的技术员。

  2020年春节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迅速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我必有责。接到单位通知后,王伟第一时间从隆德家中赶回单位,与同事一起投入紧张的防疫工作中来。

  在此期间,王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长期坚守工作岗位,协助门卫做好外来车辆、人员管控登记工作。坚持每天对进入办公楼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对办公室、卫生间、厨房等场所进行消毒,严格要求驾驶人员对进出的机械车辆消毒并登记,及时做好防疫物资登记在册,及时分发给职工。为了提高职工的防疫积极性,王伟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一方面利用微信群及时推送科学防疫知识,另一方面,主动宣传养护站的防疫先进人物事迹。

  除此之外,王伟还主动配合副主任做好管辖的四个检疫点工作。四个检疫点和宁东公路养护站垂直距离90公里,驾驶作业车绕行一圈行程超过200公里,在副主任的领导下在检疫点摆放锥形桶187个,架设报闪灯10个,限速标志、施工标识牌13块。并且帮助防控点喷洒消毒液、清运生活垃圾等。连续工作两个月,王伟并没有觉得累,因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胜仗就是他的愿望,为了愿望而奋斗在一线他甘之如饴。

  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工作态势依然严峻。王伟依然保持初心,以个人担当要求自己、以社会责任鞭策自己,勇做疫情防控“斗士”。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