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孙 奇

微信图片_20200513095410.jpg

  孙奇,男,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银川分局绕城高速执法大队执法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后,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孙奇意识到此次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工作迫在眉睫,因为平时负责单位的后勤保障工作,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单位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由于疫情形势不断升级,他跑了十几家药店,为单位采购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消毒喷壶、额温枪、体温计、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交到同事的手中,又回家安顿父亲和妻儿。

  二月份全区大降温,贺兰山沿线石银防疫检查站气温低至零下十几度,高速出口车流、人员量相对少一些,也正是这种少,让他在寒风中更加煎熬,原地跑、喝热水成了他抗寒的最佳举措,疲惫和沧桑写在他的脸上。因为站内人员紧缺,孙奇白天和同事巡查辖区公路,及时掌握管辖路段畅通情况,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公路畅通,交通秩序良好,晚上继续在疫情防控点值守。还肩负着站内后勤保障和伙食采购任务,为了让同事吃到新鲜可口的饭菜,他顾不上休息,在工作之余自行驱车赶往市区采购食品。防疫点执勤、公路巡查、后勤保障这是孙奇同志三点一线的工作。第二天又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奉献的工作精神,投身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防控的保卫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