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袁少伟

21.袁少伟-检测工作照片.jpg

  袁少伟,男,银川海关所属宁夏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银川海关口岸门诊部)副主任医师。

  疫情暴发以来,他对实验室人员进行了检测技术培训和演练,建立了检测流程和检测预案,储备了充足的检测试剂和防护用品等。为保障检测质量,积极参加并完成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能力验证工作。 随着国内新冠防控重心由“内防扩散”转变为“外防输入”,口岸卫生检疫压力陡增,实验室作为新冠核酸检测的主战场,承担着口岸新冠核酸检测的工作,同时要按照总署的要求在口岸负压隔离室开展血常规检测和新冠病毒IgM抗体及甲乙型流感病毒抗原快速检测工作,面对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的情况他毫无怨言积极有序开展工作,顺利地完成了口岸负压隔离室多项管理体系的文件编写工作、负压快检室的规范检测工作,查漏补缺补充了实验设备,保障了口岸传染病快检工作的规范开展,对银川河东机场海关和保健中心本部从事实验室检测的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包括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检测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同时与实验室的同事们加班加点进行新冠核酸检测技术流程的优化和方法验证,并积极参加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与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的新冠核酸检测能力验证工作,亲力亲为进行实验室新冠核酸检测工作,为实验室检测人员作出榜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