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 津

14.刘津.jpg

  刘津,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派驻西吉县和平村第一书记。

  疫情就是命令,刘津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放弃休假,逆行而上赶回400公里以外的西吉县震湖乡和平村,全身心与村“两委”一道坚守在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刘津回村后,立即会同村两委干部建立和平村联防联控机制,迅速建立和平村疫情防控微信群,通过微信群、流动广播、短信群发、大喇叭和宣传单等方式对村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使群众重视但不恐惧。为摸清底数进行分类管理,刘津和村“两委”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排查由湖北返(来)村人员,坚决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村里的山路不好走,靠腿,村民的门不好进,靠嘴。有些户与户之间相隔较远,一天下来走几万步却只能摸排十来户,披星戴月、废寝忘食在大家身上成了常态。为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刘津把接触人员最多、任务最重、风险最高的防疫检测点留给自己,严格管控登记,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消毒,对出入村人员进行详细登记,不顾严寒、不怕苦累,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及时主动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村民生活需求,对居家隔离的37人采取“五包保”责任机制,最大限度提供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并做好安慰解释工作。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刘津坚定地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只为保一方稳定和平安。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