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胡甲龙

微信图片_20200521094427.jpg

  胡甲龙,男,中共党员,中卫市中医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和逐渐严峻,胡甲龙毅然决定申请停止在宁夏医科大总院的培训基地进修学习,立即返岗回到医院并直接申请到发热门诊。在医院发热门诊值班半月后,他真诚的书写了抗疫请愿书,并作为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之一与150名队友共同踏上支援武汉之路。

  到达武汉后,他们经过了严格的新冠肺炎防控和诊疗方案培训,在经过考核通过之后,成功接管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发热十六区。一切都是陌生的,新的电脑系统、新的工作模式、各种防护用品、清洁区、污染区、各个通道,所有的一切都需要胡甲龙迅速掌握熟悉,并要保证个人安全。第一天胡甲龙顺利从甘肃支援医疗队接管了19名患者,查房、熟悉病情,和患者迅速建立信任关系,梳理出危重和轻症患者,并确定诊疗方案,一切都紧张却有条不紊的开展进行。胡甲龙和银川市医院的白桂荣两人一组,作为一线小组,最多同时接管过6名患者,其中1名病危、2名病重,在第一个前10天他们几乎没有休息,每天来回路上2小时、上班6小时,回到驻地还要消杀和洗漱,但充实的工作让他们忘却了汗流浃背、忘却了劳累。

  针对胡甲龙的中医专业优势,他积极开展中医药诊疗,病区的中草药服用率100%,所有出院的患者都强烈要求尽可能多带中药回去继续巩固治疗。针对部分患者,他自购药膏,选择相应穴位进行穴位贴敷治疗,患者反馈效果均较好。

  对胡甲龙个人而言,作为党员,他实现了初心;作为医生,他实现了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