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田文琴

49田文琴.JPG

  田文琴,女,中卫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田文琴用大无畏履行护理职责,用行动践行护理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逆行而上做表率。2月21日,田文琴入选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医院的安排下,她和其他同事一起奔赴武汉市中心医院。作为护理一队,被安排接管17楼A区,田文琴主要负责接待新入患者、办理出院、检查的预约、常规护理交接班、重点交接患者的皮肤、管道、神志、治疗,给予责任护士指导性意见,掌握全病区患者的动态情况等。

  “第一天上班,早上5时30分起床,6时40分准时坐上大巴车去上班。心情紧张而激动,穿上‘盔甲’正式进入隔离病房工作。从这一刻开始,感觉自己就成了一名战士。”田文琴至今难忘,当穿过一道道门,乘坐电梯到隔离病房,看着电梯在身后关上的那一刻,感觉整个世界都清净了,只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和心跳声。一群穿着防护服的白衣战士们在病区穿梭着,大家在自己的衣服上写好姓名、地区,来辨别。在武汉工作的每一天,田文琴忙碌且充实,接待新进患者、常规护理交接班、做好病情观察及心理疏导、特殊治疗、处理医嘱、护理记录……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做完这些事情,田文琴身上衣服湿透了。因为长时间戴口罩,脸颊上有些浮肿过敏,脱下手套的手掌也被汗水浸得皱巴巴,这些印记,记录了她在武汉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的点点滴滴。

  “我宣誓,我将牢记自己的决心和誓言,以自己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守护每一位病人……”回想护校毕业时的宣誓,如今依然历历在目。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