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薛 蓉

46薛蓉.JPG

  薛蓉,女,固原市人民医院内分泌血液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全面打响后,由薛蓉在内的15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固原市人民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于1月28日奔赴抗疫最前线,薛蓉被分在湖北省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

  1月31日薛蓉正式进入隔离病区,也是同组医生中第一个进入隔离病区,收治她的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人。和平时练习不同,穿好防护服、踏入病区时,隐隐觉得有一些怕,但是看到患者企盼的眼神,顿时让她勇敢起来。工作期间,薛蓉遵守当地科室的劳动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叫苦不喊累,团结同事,爱护病人,认真检查每一个病人,熟悉病人病情,及时向上级医生汇报病人病情变化并调整病人治疗医嘱,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经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薛蓉和队友们终于迎来了本病区第一位病人康复出院,这也是支援医院——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第一例治愈病例。3月5日,随着最后一位确诊病人治愈出院,支援的定点医院终于实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清零。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襄阳市疫情严重地区一线近两个月的工作中,薛蓉与当地医务人员克服种种困难,相互鼓励,团结协作,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的最前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真正体现了中华民族血脉相连,全国人民和湖北人民心与心紧紧相连,同舟共济、共抗疫魔。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薛蓉想用这句网上流传的话鼓励自己和同事,不辱使命、守护家园。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