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朱丽娟

44朱丽娟.JPG

  朱丽娟,女,吴忠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从事医疗工作15年来,朱丽娟遵守职业道德、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各种工作制度、诊疗常规和操作规程,热情接待每一位患者,一丝不苟接待并认真负责地处理每一位病人,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全国,朱丽娟主动要求去守护生命的一线,1月28日成为宁夏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踏上征程。到达襄阳后,朱丽娟被分到南漳县医院,她服从安排迅速投入工作。因为朱丽娟是病区唯一的重症医生,为了方便抢救患者,她被安排住在医院,遇到突发情况随叫随到。朱丽娟第一天来到感染病院区,当晚就参与抢救1例佩戴无创呼吸机患者。进入感染病区,一身防护,犹如铠甲、重且笨拙、密不透风、呼吸不畅,一切的操作比平时困难多了。

  在防护物资严重紧缺的条件下,为了节约防护服,尽量不喝水、不上厕所,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承受能力;护目镜有雾气模糊了,就从镜子侧边瞄着慢慢往前走,汗水湿透了衣背;防护装备导致头闷气短不算什么,鼻梁、额头、脸颊、耳朵被口罩护目镜反复勒压压出的血道……除了诊治病人,朱丽娟还负责核酸检测的标本采集任务,同时需要及时与患者家属通过电话沟通病情、承担病区的卫生、消毒等工作。

  经过53天的努力,朱丽娟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宁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