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金玲

42马金玲.JPG

  马金玲,女,吴忠市同心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2月19日马金玲随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27日医疗队全面接管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十六发热病区,马金玲很荣幸担任护理组第三组组长,担任组长期间,需监督保证小组所有人员的防护措施,身体有无不适以及组员心里状况等,同时保证本班次病房护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参加医生查房、交班,掌握危重患者的病情及护理;组织小组其他护理人员加强学习,落实各项护理评估,跟进医嘱、护嘱、护理计划的落实情况,严格把控护理质量,监督小组人员严格落实各项核心制度;与其他团队沟通协调,总结工作经验并进行分享。担任组长期间,马金玲压力特别大,害怕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所以上班期间不敢有丝毫松懈,下班总是等所有人离开病房才敢离开,监督小组人员做好防护是最重要的一项工作,还好我们总算平安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当夜晚到来,站在高处看任何一座市镇,无数灯火星星点点在风中摇摇欲坠,明暗不定,但是却一直发出光亮。世界有时候仁慈,有时候酷烈,但是那些小小灯火却长明不灭。它们只是为了照亮自己,但是却因此照亮了世界,这大概就是人世间最大的奥秘。”马金玲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