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 丽

41吴丽.jpg

  吴丽,女,中共党员,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经受一场特殊的考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吴丽就是“白衣战士”,她积极主动参加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请缨参加赴湖北保卫战。2020年2月12日,吴丽随宁夏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医疗队对口支援的要是湖北襄阳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到达第二天医疗队进行了为期2天的防护培训及考核,2月15日吴丽和队员共同接管一病区的医疗及护理工作,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结下了深深的“战友情”。

  此次援湖北战疫让吴丽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让吴丽得到襄阳人民及家乡人民的亲切关怀,让她知道她不是一个人在作战,她们带给襄阳人民的不仅仅是治疗护理,还是襄阳人民战胜疫情的精神支柱、是国家在全力救治的信心、是抗疫必胜的坚定态度,中国必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