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惠莉

37刘惠莉.JPG

  刘惠莉,女,中共党员,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此次疫情发生后,刘惠莉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毅然报名参加援湖北医疗工作,并且如愿加入到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为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医疗队于2月27日顺利接管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十六病区,刘惠莉在短时间内全身心的投入临床工作,很好的掌握了冠状肺炎的诊疗措施。在病区刚开始的工作中,由于医生的人数较少,她每天在病区的工作时间达到8小时,当托着疲倦的身体回到驻地时、当看到我们的工作逐渐步入正轨、当看到一个个患者表达对我们的肯定时、当看到各项检查指标好转时,刘惠莉觉得所有的付出、辛苦都是值得的!

  由于病区患者存在多种慢性病,尤其是在糖尿病方面,这正好是刘惠莉的专长,协助谢晓敏主任指导护理人员注射胰岛素、监测血糖、饮食教育,和大家在工作中一起丰富增长专业知识。刘惠莉同志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连续20天病房工作6小时左右以上,不喊苦喊累,严谨对待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虽然她是一个小医生,但她相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