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徐 辉

35徐辉.png

  徐辉,男,自治区宁东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2003年抗击非典时,作为磁窑堡医院抗疫防控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徐辉坚持在发热门诊值班,并在院外接触了2位高度疑似病人,因此积累了许多的传染病防控经验。在得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需要医护救治专业团队的消息之后,他积极提交请战书。

  2月16日,作为宁东医院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一线抗疫先锋队队长,徐辉积极学习医院各种防控制度和操作流程,服从医院安排,勤奋学习四医院确诊病房的管理制度,快度熟悉确诊病人的病情、电子病历的书写以及釆集鼻咽痰拭子、尿拭子和肛拭子的方法。每天接班后他首先熟悉病人前后辅助检查结果以及病情变化后再进病房查房,详细询问病人的临床症状及服药情况,耐心查体,检查患者监测设备是否完好,安慰病人,消除病人恐慌、焦虑的心情,帮助病人提高战胜疾病的信心。依据重型病人的病情适当调整经鼻高流量吸氧的各项指标,特别是病人锻炼俯卧位吸氧过程中,关注血氧饱和度的变化。徐辉认真完成专家组的会诊记录和记录病程,特别是病情变化和各项检查的异常结果,均详细记录,认真交班。值班16天共计釆集鼻咽痰拭子、尿拭子、肛拭子20多人次。

  16天的紧张工作,虽说不算最难和最辛苦,但是在病人身边为外围提供准确的第一手资料是他的职责和初心。今年整53岁的他,没有抱怨和气馁,严格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以病人为中心,心系患者,勤勤恳恳,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平凡的普通的白衣战士!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