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舒学军

34舒学军.png

  舒学军,男,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科主任医师。

  在2003年的SARS疫情中,作为副科长的舒学军带领科室人员,赴医院病例所在科室进行消毒工作指导,对病例停留过的病室和尸体进行终末消毒,对全区的消杀工作进行培训和指导。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离开了科室骨干岗位,但忠于职守、认真负责、不怕吃苦、勇担重任依然是他始终坚守的工作准则。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舒学军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放弃节假日,按时参加国家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组织的技术培训,认真学习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指南,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到中心消杀组命令后,他立即进入工作岗位,冒着严寒对进入单位的外来及送样人员进行严格的登记、体温测量和消毒工作。

  3月6日,接到自治区疾控中心领导指令后,舒学军立即奔赴宁东地区,加入了自治区卫健委派驻宁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指导联合工作组,对宁东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消毒工作指导。他和同事们一起,深入宁东地区各集中隔离点、工矿企业、社区、医疗机构、学校幼儿园、各类公共场所,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工作部署、隔离点设置、公共区域管理、宣传教育、消毒等工作是否科学、规范进行督导指导。消毒工作专业性强,科学规范采取消毒措施是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难点,每到一处,他总是详细查看消毒液的种类、消毒液浓度配制、消毒措施的具体实施,对如何正确配置消毒剂、如何选择正确的消毒方式进行一对一的认真指导。一个月、100余家单位,不厌其烦、默默的践行着疾控人“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的誓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