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月兰

123.png

  张月兰,女,中共党员,自治区宁安医院精神科主管护师。

  从1月27日接到医院上班的通知后,到今天为止,张月兰一直忙碌在医院“抗击疫情”一线。无论晨晚,无论严寒烈日,她始终坚守在医院的“第一道关口”,以确保医院的整体安全,截至今天,共预检分诊5000余人。

  张月兰还负责12306睡眠热线的接线工作,共给5位在疫情期间因过度担忧而产生睡眠问题的人予以睡眠指导。她还承担着灵武市、宁东管委会共11个隔离点,500余名隔离人员的心理干预工作。为了准确摸清各个隔离点的具体情况,包括隔离环境,人数,隔离人员和医务人员情绪状况等,张月兰同志利用休息时间亲自和同事一起前往各隔离点,与隔离点的医务人员接洽,面对面进行交谈。为使工作开展有效,她加入各隔离点的微信群,每天在群里及时发送心理调适视频和音频,解答群里人员疑问,对于情绪和睡眠有较严重的隔离人员进行一对一电话交流,微信视频交流等,期间共进行单独干预10人次,发送视频音频20余种。

  宁夏援鄂的“英雄”们分批次回来,通过了解,得知部分医务人员都有不同程度的睡眠问题,为此医院专门开设了“线上工作坊”,每天下午15:00-16:00由张月兰同志进行在线睡眠讲课,截至今日共开设了10场130人参与,课中答疑解惑,课后一对一指导,其中一位医务人员还介绍了在湖北襄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搭班时的老师一同进入学习。

  张月兰就是这样,用专业的技巧和真诚的爱心,临危不惧,冲锋在前,为所有需要她的人消除紧张和焦虑,找回失去的睡眠!她就是我们身边的“抗疫先锋”!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