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周丽琴

28周丽琴.JPG

  周丽琴,女,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妇产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做一名让病人满意且称赞的好护士”,这是周丽琴从事医护工作以来一直奋斗的目标。周丽琴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敬业精神为广大病患者服务,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不惧感染的风险,时刻以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天职,不负国家的人民的期望。虽然护士工作琐碎而又不易,艰辛而又劳苦,但她愿意用柔弱的肩膀挑起重担。

  周丽琴知道选择了护士就是选择了奉献。夜深人静的时候,巡视病房的护士身影仍然闪动,默默的那份关怀,是夹在患者年轮中的永久温馨;患者病重,护士病床前紧张抢救的那双手,送一片勇气的执著,留一串芳香的祝福;需要检查,轮椅旁问寒问暖的护士亲切的话语,是淙淙流淌的小溪,它的甘洌驱走了阴霾的浓黑;患者去世了,擦洗、清理、穿衣,还是护士陪伴左右。周丽琴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家庭境况是富是贫、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她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不厌其烦解说、兢兢业业施治。在给患者进行诊疗时,她时刻关注患者心理变化,始终认为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个拉扶的细心动作本身就是一味对症良药,视病人如亲人,从而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

  周丽琴深知,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既然她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注定要风雨兼程,要把自己的青春无私地奉献给护理事业。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