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高文琴

27高文琴_副本.jpg

  高文琴,女,中共党员,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肿瘤血液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高文琴自2012年至今一直在临床科室工作,工作中她默默耕耘、辛勤奋献,真正的做到“把病人当己病,视病人如亲人”。高文琴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服务着,感恩这神圣的职业,在白色的氛围中用真诚丈量无数个漫长的夜晚,为医患的和谐发展尽力尽智。

  2020年的春节我国湖北武汉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病毒陆陆续续的弥漫到各个城市,武汉成为重灾区,被病毒传染的人数不断飙升不见下降。身为一名救死扶伤的护士,高文琴写下请战书,她心中有一个信念:一旦出征,义无反顾,战不退,战必胜!高文琴3月5号接到通知,告别幼小及父母,背上行囊,剪去长发,如愿前往武汉驰援。她服从领导安排,负责方舱医院,在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成为一名感控人员。在工作期间,高文琴严格监督每一位进出舱内人员的穿脱防护服,消毒及清洗护目镜,出舱人员的消杀工作,以保证入舱人员的安全和顺利工作。她严格把控每项工作,甘当“防火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文琴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没有任何怨言,不怕艰辛,实现了医疗队“零感染”的目标。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