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晓明

26张晓明_副本.jpg

  张晓明,女,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不寻常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着正在欢度佳节的国人们。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命令后,张晓明立刻收拾行装、整装待发,逆行而战。

  2月21日,她带着领导的嘱托,亲人们的不舍,朋友们的关心,登上了飞往武汉的飞机。入住酒店的第二天她才明确了要对接的医院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疫情发源地,也是李文亮老师曾经战斗过,并为之付出生命的地方。

  她的第一个班是夜班,上了那么多年的夜班,唯有这个夜班让她不知所措,恐慌、兴奋、期盼……五味参杂。还没进入病区,全副武装后的她已体会到了这身衣服带来的各种不适,笨,闷,憋,她都努力的克服着。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熟悉的是她们的护理工作,陌生的是工作环境和全身的武装,和上一班交接后,留守的老师又带着她从新熟悉了一下五区的环境和病人。呼叫器的声音划破宁静的走廊,她的思维瞬间归位,立马进入工作状态,早已忘记了她要面对的是一些确诊的新冠病人。

  几番生活护理下来护目镜里的雾气已变成了水滴沿着边框流下来,防护服里的她就像粽子里的米紧紧黏在了一起,脚上的外层鞋套不知什么时候跑飞了,脱掉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已完全湿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