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艳丽

24刘艳丽_副本.jpg

  刘艳丽,女,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心内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刘艳丽随宁夏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12日抵达襄阳市传染病医院。作为护理组长的她在一进入传染病医院就组织全体队员培训穿脱防护服,人人考核过关才能进入科室,同时梳理工作流程中院感隐患,查找出从缓冲间进入半污染区没有及时佩戴口罩,同时在半污染区的防护不到位。积极和当地医院沟通整改,确保了所有队员的防护安全系数。在驻地休整期间组织全体队员学习各项业务知识。该同志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很快投入倒班工作状态。护理患者46人次,送饭280多次,杀消60余次。

  工作方面刘艳丽突显专业特色从进入工作后和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团结协作,互帮互助进入病区后,主动把病区内走廊进行彻底清扫,同时将治疗室内的物品归纳整理。科室内收治了三位重症患者,在病情观察上发挥重症专科的优势使患者病情转危为安。当地医院和患者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和赞誉。科室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合并冠心病的患者,当地医院在心脏病患者的观察和护理重点不是强项,刘艳丽就心电监护和心电图相关知识进行培训使当地医院在专业知识上给予帮助。经过精心的观察护理患者的病情得到了及时救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刘艳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奉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