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徐梅珍

23徐梅珍_副本.jpg

  徐梅珍,女,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徐梅珍积极响应医院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并随宁夏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伍中。1月28号医疗队到达支援地湖北襄阳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徐梅珍利用两天时间认真学习培训考核,考核合格后正式进入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二区隔离病区从事确诊患者的治疗和护理。徐梅珍每天主要负责给患者静脉输液,采集各种血标本和鼻咽拭子,吸氧,雾化吸入,发放口服药,陪检等各项治疗和护理,协助高龄和行动不便患者进行生活护理。

  在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期间,徐梅珍与当地医院的同仁协同作战、互帮互助,得到了当地医护人员和患者的肯定与认可。与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度过了最艰难的25天后,服从组织安排转战襄洲区人民医院新建的发热隔离板房区从事疑似患者的治疗和护理。两天时间新建的隔离板房共90张床位,每一病房一张病床,四条走廊单线长度200米,仓促建设的隔离板房,重点放在满足病人救治需求,但医务人员的工作条件极其艰苦,地面高低不平,推着治疗车行走很艰难,上岗第一天她就进入隔离病房倒班,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随时出雾气的护目镜,每天八九十瓶的液体,深一脚浅一脚地奔波着。她同时还承担着医疗队给予科室感控员的工作,为了把控医疗队和枣阳本地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徐梅珍严控每一个进入隔离病房的医生和护士的防护服的穿脱流程,认真仔细的检查每一个步骤,确保零污染,赢得了枣阳同事们的信任和配合。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