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旭丽

22吴旭丽.png

  吴旭丽,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1月25日,正在乡镇卫生院支援的吴旭丽向院领导请战参加一线护理工作,2月14日接到院领导通知立即到岗,在确诊重症负压病房一干就是40余天。她像一个冲锋在前的士兵,与其他医护人员一道抗战在新冠肺炎的最前沿。

  吴旭丽作为宁夏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和主管护师,是省传染病医院H7N1、H7N9、中东呼吸综合征、埃博拉出血热等突发传染病的应急筹备人之一,在同事眼里,她是一个对工作极其认真负责任的人,担任护士长以来,为了确保紧急时刻新冠肺炎确诊重症负压病房能够正常使用,平时工作中,她严格遵守重症病房使用规定,每天对负压病房的设施进行检查,并做好相关记录。组织护理人员进行应急知识培训和模拟应急演练,组建各类应急医疗救援队,切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随着湖北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全院立即启动一级响应,面对危险,医护人员临危不惧,整装上阵,开始了与新冠肺炎的较量。

  在经历2003年的非典、2009年的甲流护理工作,这次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让她们全副武装起来,做好防护,戴着N95口罩、防护面屏、护目镜,穿着洗手衣、穿着防护服,保护好自己,更为为了保护好患者,防护服里的洗手衣一次次被汗水湿透,又一次次被身体捂干,再湿透再捂干;护目镜里的水雾聚集成水珠仰起头能感觉到水珠顺着脸颊流下。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