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殷瑞娟

3.png

  殷瑞娟,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呼吸一科护师。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中,殷瑞娟毅然决然地第一批进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努力工作,为保护宁夏人民群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大年二十九正在工作岗位的她接到紧急通知,下午四点左右有一名疑似新冠肺炎患者要收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负压病房进行救治,需要值班人员立即到岗,做好接诊准备,当天晚上她义无反顾的投入战斗,她说:“每当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病房后稍稍活动就浑身湿透,鼻子、下巴脸等部位都压的特别疼;耳朵也因为防护服被包住,听不太清楚别人说什么;眼罩因长期佩戴会慢慢的起雾,逐渐形成水滴,阻碍视线,但是在这样严格的防护下,带着两三双手套和护目镜、眼罩,凭借自己扎实的操作技术仍能高质量完成工作;最为难受的是每天进病房前不敢喝水、不敢多吃东西,因为一进病房至少六七个小时,怕上厕所浪费防护服也耽误工作,下班的时候经常是口干舌燥、饥肠辘辘,有的时候还有低血糖发生;我们每天还负责给患者病房清扫卫生、消毒、收集垃圾,病区内每天的医疗垃圾都有几十袋,护士们按照院感标准完成所有清扫和消毒工作时,常常是汗流浃背”。

  但是面对这次的疫情,这些困难都不算什么,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2个多月的抗疫工作中,她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认真圆满的完成了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本色和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