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高秀芝

20高秀芝.png

  高秀芝,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综合外科护士长。

  作为医院综合外科护士长和护理急救小组的组长,从2009年开始,高秀芝每年都参加突发灾害、特发事件、院内突发医疗等应急事件的任务。1月23日,收到医院通知要收治新冠肺炎患者,高秀芝放下手头的工作,直奔负压病房并很快就投入工作中。

  工作期间她随时观察他们的生命体征,在负压病房的四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为了减少上卫生间的次数,更为了为医院节省昂贵的一次性防护服和用品,高秀芝在进入病区值班前尽量减少喝水、少吃东西,厚厚的防护服经常自己闷得汗流浃背,工作强度非常大,几个小时下来常常感到心慌胸闷,呼吸困难,尽管如此,她仍不忘一个基层的护理管理者,带头做好其他工作人员和病人的解释说服工作,以自己积极乐观的态度稳定大家的情绪,提醒大家注意个人防护,鼓励大家认真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天职。

  在承担负压病房日常护理工作的同时,她严格质控负压病房的护理工作,防止差错事故的发生,并在生活区照顾隔离护理人员的日常生活。在撤出后修养期间,高秀芝密切关注着医院患者人数状态,看到患者逐日增多,她再次提交了请战书,请求在第三批护理队伍中继续工作,2月18日集中医学隔离14天后她又一次回到了一线护理工作队伍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守卫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return